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建造学院组织参加2022年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会

发布者:  时间:2022-06-15 08:43:04  浏览: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校园安全,特别是实验室安全的决策部署,落实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有关要求,提高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6月10日上午,教育部2022年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书记伍志强,副院长贾陆军,副院长单荣华,实训中心主任唐云,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以及部分实验教学的一线教师参加了线上视频会议的集中学习。

本次培训由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培训服务,为期一天半,主要有两项议程。一是开班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一级巡视员宋毅作了开班致辞。二是东南大学熊宏齐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姜周曙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冯传良教授、广州国家实验室于学东高级实验师、华东理工大学徐宏勇教授、江南大学刘仁教授等6位实验室安全管理专家分享了实验室安全的管理经验、先进理念和方式方法。

副院长单荣华就近期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对下一步实验实训安全管理专项排查整改等相关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本次培训为提升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提供了有益借鉴。培训后,实验实训教师纷纷表示深刻认识到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坚持安全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深入分析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特点,结合学院自身实际,扎实做好教学实验室安全的各项工作,并充分利用课堂、班会、网站等方式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学校的绝对安全。

(材料与建造学院实训中心供稿编辑: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