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建造学院开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座谈会

发布者:  时间:2022-06-15 08:46:57  浏览:

为了推进学院第八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准备工作的顺利进行,进一步激发参赛队员的创新创业热情,调研参赛队员备赛情况以及问题困难。材料与建造学院于6月12日在材料大楼202会议室开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座谈会,参赛团队和指导教师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院长单荣华主持。

座谈会伊始,单荣华再次强调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意义、规则、环节和时间节点,解读了《学分认定及补偿管理办法》《学生技能竞赛管理办法》等相关政策文件,了解了参赛团队的现期情况和可能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学院为参赛团队在备赛中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说明。

第六届省级金奖、第七届省级银奖指导教师王启强以“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为主题进行经验分享。各参赛队伍就近期所面临的难题和需要支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副院长贾陆军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各参赛团队能高度重视,紧抓机遇,精心准备,全力以赴,充分利用最后的备赛时间继续优化完善,确保充分展示项目水平和学校育人成果,在比赛中取得佳绩。各位指导教师能以大赛为抓手,推动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大赛为载体,真正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创”,形成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他要求,各参赛团队要准时参加集训,并积极参与学院每周组织的“5+3”路演答辩演习,互相帮助,互相交流,互相激励,互相启发,取长补短,拓展思路,提升整体水平。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是我院参赛团队新的起点,也是创新创业教育建设的重要举措,加深了大家对比赛规则和评审要点的了解和认识,为进一步完善优化项目奠定基础,对提高参赛项目水平有着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