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建造学院与江油市河口镇圣马村村委会共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者:  时间:2022-06-17 18:06:23  浏览:

6月14日,材料与建造学院与江油市河口镇圣马村村委会联合共建的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江油市圣马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江油市河口镇圣马村委会书记徐仕华、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玺、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驻村干部赵明主持。

材料与建造学院践行劳动教育要走出校园,走进社会,带着乡村振兴的主要建设任务,坚持立足地方、服务地方的理念,始终把劳动素养、劳动观念、劳动精神、劳动能力、劳动态度与品质培养放在育人工作的重要位置。

劳动教育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更是协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时代新人才,扎实推进“五育并举”的重要平台和载体,通过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向乡村输送人才,也让学生学习到劳动技能,感受到劳动的艰辛和快乐,树立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价值观,在劳动中锻炼、在劳动中成长,用实际行动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图 王昱程/康城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