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建造学院召开新型建筑材料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暨博士工作室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  时间:2022-06-17 18:10:07  浏览:

为更好的发挥高层次人才在学校发展中的作用,扩大教师相互交流学习,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促进学校科研水平提升和高层次成果培育,材料与建造学院于6月14日在材料大楼204会议室召开新型建筑材料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暨博士工作室建设研讨会,副院长贾陆军、副院长单荣华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专业教师王启强主持。

王启强从工程中心的情况简介、研究基础、研究方向、研究规划、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介绍。他指出,工程中心是面向建筑材料行业的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科研平台,是集研究开发、工程化试验、产业化生产、人才培训和开放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成果工程化和人才培养基地,通过技术开发和技术服务等手段为企业服务,与企业联合开发绿色建筑材料及建材外加剂系列产品,成为区域内行业发展、企业进步的技术聚集地和辐射源。

单荣华就博士工作室的建设思路、目标定位、研究方向、特色品牌、管理方案等方面进行介绍。他指出,博士工作室作为科研工作的“集散地”、人才培养的“助推器”和科研成果的“孵化篮”,充分发挥高层次资源的价值,以提升我院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层次,进一步加强人才梯队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引领和持续推进科研建设和学科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与会教师依次介绍了自身研究方向,并就工程中心的研究方向和博士工作室的建设需求展开谈论。

贾陆军对工程中心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博士工作室的建设表示期盼。他指出,工程中心和博士工作室是我院服务地方发展的重要载体、工作抓手和创新手段。他要求,与会教师要将自身专业特长与学院“双高”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建设的发展需求相结合。要把承担或参与高层次项目看做是增强自身素质,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途径。要把申报高层次项目看做是实现学科建设和跨越式发展的有力抓手,争取出一批高水平的学术论文、科研奖项、标志性成果。要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围绕学校发展重点和特色,突出地方性、区域性,进一步凝练出具有优势和特色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要明确定位,既要服务地方发展需要,帮助企事业单位解决难题,同时也要发挥好育人作用,实现双促进、共发展。

通过本次研讨会,与会教师再次统一思想,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方向,促进了我院教育科研发展,为工程中心和博士工作室建设奠定更加夯实的基础。

(文/图 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