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建造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调研走访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06-28 09:32:16  浏览:

为充分了解掌握社会、行业发展需求,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挖校友资源,助力毕业生就业,6月21日-24日,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校友办主任朱成友、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玺及相关教师一行10人赴峨胜集团、中瓦建工有限公司、成都聚力混凝土有限公司、信义节能玻璃(四川)有限公司等合作企业进行人才培养方案调研,并回访校友的企业工作情况。

四川峨胜水泥集团是以水泥产业为主业,集物流、房地产、矿业、环境工程等多产业为一体的大型民营股份制企业,是四川省优秀民营企业,乐山市重点工业企业。调研团队参观了水泥生产区和中央控制室、水泥窑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技术。双方就新工科背景下材料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改革举措、下一步的建设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中瓦建工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建筑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工程质量检测、商品混凝土、建筑材料销售为一体的企业。调研团队参观了公司的企业文化、成果展示。双方就建筑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友企业发展情况、公司人才需求、人才留企率提高办法、校企合作等内容进行讨论。

成都聚力混凝土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商品混凝土生产、加工、销售,建筑材料、湿拌砂浆、建筑辅料、水泥混凝土构件销售的企业。调研团队参观了聚力集团总部建党百年党史人物画展、温江区聚力商砼搅拌站和中央控制室、商品成品展示区、混凝土研究中心和检测中心。双方就党建工作、建材专业(混凝土方向)人才培养方案、企业对兼具技能和研究创新能力的人才需求进行充分讨论。

信义节能玻璃(四川)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生产优质浮法玻璃、建筑节能玻璃、汽车玻璃产品,主要服务于西南地区市场的企业。信义玻璃是国际领先的优质浮法玻璃生产商,也是全球最大的光伏玻璃供应商。调研团队参观了玻璃生产车间、成品和企业文化展示区、光伏玻璃温室生态园。双方就建材专业(玻璃方向)人才培养方案、未来行业发展、后期校企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调研中,调研团队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出的意见,并且利用此机会对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跟踪回访,听取了他们对于我院毕业生的评价。通过此次调研,深入了解了社会需求和行业标准,理清了新工科背景下专业建设的基本思路,并与企业达成了学生毕业实习的初步意向,为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教育教学改革、深化校企合作和学生的实习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调研活动还前往了眉山市彭山区开展眉山校友座谈会,了解了校友企业发展基本情况,毕业生在企业的工作及发展情况,企业用工需求情况等。

(文/图 高峰/杨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