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第十七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23-12-25 10:31:15  浏览:

12月20日下午,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第十七次全体教职工大会。材料与建造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伍志强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和中央巡回指导组座谈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二〇二四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四川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绵阳市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和绵阳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暨市委常委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精神、人民江山根在人民——赴宁德蹲点调研“四下基层”的报告,传达学习会议指出,近期中央、省委和市委相继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为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提出了新要求、明确了新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会议召开,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群众切身利益和反腐败工作,将继续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和意志持续开展反腐败工作。

会议强调,广大教师一定要深刻领悟学习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和中央巡回指导组座谈会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五个“要进一步”和五个“要”的总体要求,认真学习落实省委、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作出的“实”字要求。全体教职工应当深刻领悟“四下基层”中所蕴含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人民至上的群众观点、解决矛盾的问题导向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强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两个维护”的态度。

会议要求,广大教师要在理论学习上下实功,把“学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穿始终,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与自身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党总支和各支部要切实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扎实做好组织、宣传和服务广大教职工工作。全体党员要紧密联系群众,结合自身实际找准作用发挥载体,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了解普通教职工的所思所想,为学院各项管理工作和教职工服务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职业学校兼职教师管理办法》和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最后,全体教职工一起观看了绵阳市纪检监察系统查处的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纪录片-《宣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