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产教融合项目工程训练中心建设推进会暨教师赴企业实践锻炼座谈会

发布者:  时间:2024-01-25 14:44:21  浏览:

为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实践教学能力,1月24日,我校与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产教融合项目工程训练中心建设推进会暨教师赴企业实践锻炼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周蒨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周倩就教师赴企业实践锻炼的目的和要求进行介绍。她指出,教师赴企业实践锻炼是促进职业院校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师实践教学能力的重要形式和有效举措。各位教师要明确进企业锻炼的目的,熟悉企业发展的现状及与专业相关的最新技术,收集相关资料以丰富教学素材,提高自身的教研能力;把握企业锻炼的重点,认准自身需求定位,学习满足需求的相关知识与技能;要树立学以致用、终身学习的观念,将所听所闻所学进行提炼,并融入到教学中去,为社会培养所需的技能人才。

会上,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方绝缘技术中心开发部副部长唐荣芝介绍工程训练中心(LCP薄膜中试生产线)筹备建设情况;我校科技处处长乔之勇就工程训练中心建设问题进行介绍;材料与建造学院副院长贾陆军介绍了产教融合项目中期验收准备情况。双方就工程训练中心建设和教师赴企业实践锻炼的具体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并共同研究了下一步的工作。

此次会议有助于加快推进功能复合材料产教融合示范基地项目工程训练中心的建设步伐,帮助教职工创新产教融合工作思维,了解行业动态、技术前沿、企业人才需求,提升教师实践能力、科研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