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建造学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24-03-11 10:18:09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全校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通知》(绵职院安办发〔2024〕2号)文件要求,扎实有力地配合学校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防范校园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学院的安全稳定,材料与建造学院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自查工作,并邀请学校保卫处现场指导和培训。

3月7日下午,学校保卫处处长韩文涛、材料与建造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贾陆军、副院长陶庆东一行,对材料与建造学院所辖场所进行了全面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各场所的消防器材配备、消防设施布局、疏散通道、管理人员的消防技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自查,尤其是对实验实训室、校企合作(车间)等重点场所的易燃易爆物品堆放、有毒化学药品的存放、应急疏散通道进行了仔细检查。

韩文涛强调,近期国内发生多起消防安全重特大事故给我们的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敲响了警钟,尤其是在“两会”期间,更要扎实有力地做好学院的消防安全工作,虽然材料与建造学院在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作出了努力,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但也要认识到依然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必须限期整改到位。

贾陆军对自查工作进行了总结,感谢保卫处领导和同仁的指导,要求所辖场所管理人员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守牢消防安全底线,对排查出的消防安全隐患,列明清单,限期整改,坚决防范校园消防事故发生。

此外,在排查过程中,保卫处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