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周永开、黄大年、张富清”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肖薇  时间:2019-10-18 11:10:35  浏览: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中共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绵职院党发﹝2019﹞51号文)的部署和安排,结合我系实际。10月16日下午,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在崇实楼202会议室开展了“周永开、黄大年、张富清”先进事迹学习会,材料工程系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会。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豆祎主持了本次学习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周永开、黄大年、张富清等三位同志的先进事迹专题片。通过观看专题片,材料工程系党员干部们深刻了解了李周永开、黄大年、张富清三位党员忠诚于党、不忘初心、淡泊名利以及对国家重大科研发展、服务基层老百姓的先进事迹。

周永开同志是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典范,是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他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解放前冒着生命危险从事川北地区党的地下工作,新中国成立后全心全意为百姓造福,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是一生的追随”的座右铭。

黄大年同志是享誉世界的地球物理学家,同时也是吉林大学国家“千人计划”特聘教授,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2009年,他毅然放弃国外优越的条件回到祖国。他始终践行着“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的报国之志,只争朝夕、刻苦钻研、顽强攻关,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多项国内技术空白,为了国家事业奋斗至生命最后一息。

张富清同志是原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2营6连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张富清退役转业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了一生。60多年来,他刻意尘封功绩,居功不自傲,践行了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心有大我,至诚报国。通过观看“周永开、黄大年、张富清”专题纪录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他们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坚守职责、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大家纷纷表示,将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勇挑重担,正确处理好爱国与报国、教书与育人、敬业与奉献、大我与小我之间的关系,要有大的格局、高的境界。从周永开、黄大年、张富清等先进同志身上不断汲取营养,把自身的爱国情、报国志融入到学校河西部的各项改革发展的教育事业中去,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

                            (文/图  材料工程系新媒体中心  肖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