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 2021年下半年预备党员入党教育培训专题会

发布者:  时间:2021-12-17 14:39:09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对预备党员的教育管理,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主题教育,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于2021年12月15日下午13:00在材料大楼202开展了2021年下半年预备党员入党教育培训专题会。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书记伍志强、副书记张玺,第五党支部书记康城源、支部党员老师和全体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大会由第五党支部书记康城源主持。

伍志强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教育结合,详细解读了党的理论知识;结合真实案例与详实数据,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内容,指出了对党忠诚,就要做到真心真意、尽心尽力、没有二心。并提出了通过“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加强党性修养的具体做法。伍志强强调全体预备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以党章为准则,践行群众路线,以实绩为检验,做到“四讲四有”。要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在生活学习中严格要求自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团结同学,刻苦学习,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张玺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共产党员”主题,结合党章强调:一要端正入党动机,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深入理解“党员是什么、入党要干什么、如何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二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利用“三会一课”、党员主题活动日、远程教育、学习强国APP等多形式进行学习,切实增强 “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坚决做好“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三要把理想信念放在首位,时刻牢记党员第一身份,以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对党的承诺,扛起党员的责任,珍惜党员身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通过本次培训,预备党员对党史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伟大胜利有了更加牢固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