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第三次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22-03-04 09:09:45  浏览:

3月2日下午,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在材料大楼202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第三次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大会。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书记伍志强、党总支副书记张玺、副院长乔欢欢、副院长单荣华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伍志强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文件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绵阳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精神、《关于加强师生疫情防控意识的通知》(绵职院党宣[2022]9号)文件精神。

伍志强强调,一是全体教职工要始终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正创新、攻坚克难。二是学院将持续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严师德、促发展、优管理、提质量,打造一支师德高尚、敬业务实、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三是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针对性实效性,对准“五育并举”体系中的短板弱项,保持定力、持续用力、精准发力,推动教体融合,构建劳动教育体系,打通家校企连心桥。四是疫情防控事关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阻击战。

伍志强要求,一是全体教职工要全面贯彻落实会议和文件精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开拓进取,积极投身学院“十四五”建设和“双高”专业群建设。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利用课堂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三是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勇于担当学院工作,积极完成学院各项事务,主动思考学院规划发展,提升自身专业知识和素质能力。四是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制度,加强疫情防控意识,严格执行请假报备手续,实现全员接种疫苗。

全体教职工一致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对新时代教师队伍的要求有了充分的理解,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绵阳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精神,坚定信念,实事求是,勇于担当,以身作则,严守规矩,增强本领,以案为鉴,提高自己的整体工作水平,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