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第四次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22-03-29 10:19:21  浏览:

3月23日下午,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在材料大楼202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第四次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大会。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书记伍志强、副院长(主持工作)贾陆军、副院长乔欢欢、副院长单荣华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伍志强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节选文章精神、《推动“五融合”破解“两张皮”》文章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全体教职工贯彻落实全国全国“两会”精神,深刻把握“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重要论断,进一步把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狠抓工作落实,形成拼搏奋进、科学发展的生动局面。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始终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四是要以党建为引领,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中心工作,深入推动“五个融合”,强化“三个意识”,坚持“三个着力”,落实“四个一起”。五是进一步实施基层“三好”、党员“三联”等制度,做到工作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会议要求,一是全体教职工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学院“双高”专业群建设。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高教学水平,积极参加和筹备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三是要积极担当学院各项事务,主动思考学院规划发展,提升自身专业知识和素质能力。四是要统一思想,各教研室要加强交流沟通,相互学习借鉴,弥补工作不足,共同进步提升。五是要扎实推进全国“两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班会。六是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绩效为导向,促进党政同向,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思维,促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合。

全体教职工一致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对全国“两会”内容有了充分认识,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院“双高”建设,将人才培养、专业群建设等工作做实做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