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04-01 09:06:37  浏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增进爱国情怀,激发广大党员的民族自信心、使命感和自豪感。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第一支部于3月30日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特邀边防战士英雄甘泽林为大家讲述亲身经历的故事。

甘泽林同志用真挚的感情、朴实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亲身经历的中印边境冲突事件。字字句句,充溢着他对党、对国家的无限忠诚、无比热爱之情,让在场的党员教师真切感受到军人们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千磨万击还坚劲的耐心,为党和人民事业付出青春、挥洒热血的壮心。

甘泽林同志始终坚持以“军姿”站立讲述亲身经历

甘泽林同志用简短的视频、真实的照片,为大家展示了训练的艰苦、环境的恶劣、战场的残酷。幕幕场景,诠释出军人不畏艰险冲锋陷阵、不怕艰辛担当尽责、不惧牺牲保家卫国的爱国精神,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军人的英雄本色。

“张开双臂身后就是祖国”——用生命捍卫守护

一个个英勇事迹都让在场的党员教师心生敬佩,被他们强大的意志力所折服。活动交流中,党员教师们或眼泛泪光,或声音哽咽,更是被甘泽林同志多次提到的“没有国哪有家”深深感动。

甘泽林同志在中印边境冲突事件中留下的伤口

第一支部书记乔欢欢作总结发言指出,我们的岁月静好,是有人在为你默默守护,我们伸手可得的幸福,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我们并非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只是有人用血肉之躯捍卫我们的和平与幸福。希望广大党员教师要学习英雄们“宁洒热血、不失寸土,以身许国、青春无悔”的崇高品质和伟大精神,要将最纯粹爱国之情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要将军人们的优秀品质融入思政教学中,在教学过程中润物细无声地传递给学生,实现三全育人。

这场生动的、特殊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教师们受益良多,见证了边防战士英雄的坚定信仰,体会到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主动追忆革命军人的丰功伟绩,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英雄们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爱国奉献的精神,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把爱国和尊崇英雄之情,转化为敬业和实干兴邦的动力,实实在在把教学和管理工作做好,并将红色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努力培养出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向全体为国奉献的军人致敬

(文/图 高峰 乔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