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第六次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22-04-18 17:20:58  浏览:

4月13日下午,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在材料大楼202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六次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材料与建造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伍志强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1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绵阳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会议精神、《关于做好建筑工程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专家库成员推荐工作的通知》(绵住建委函〔2022〕119号)文件精神、学校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绵职院人〔2022〕24号)等近期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作出重要部署,为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教职工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要求,一是全体教职工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疫情防控责任,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坚决维护自身和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强化对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重要性的再认识,坚持党对网信工作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意识,筑牢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思想防线,有效发挥信息化创新驱动作用。三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政策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宗教事务条例》为指导,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宗教问题。四是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自主学习,严格落实生产实训安全操作规程,牢牢把握安全红线,切实加强风险意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五是要切实做好应急准备,深入学习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理技能,确保第一时间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六要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生产、网络安全和宗教安全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真正实现防在前、做在前,切实把好安全关口,筑牢安全防线。

会上,各分管领导就当前安全形势和相关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全体教职工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积极担当学院各项安全事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的网络与信息安全、生产实训安全、宗教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并充分利用课堂、班会、网站等方式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学校的绝对安全。

(文/图  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