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第二支部开展“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04-18 16:24:54  浏览:

为响应党中央号召,进一步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2022年4月10日上午,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第二支部书记秦堃带领党员同志前往江油市河口镇圣马村开展“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材建学院党总支书记伍志强、副院长单荣华参加活动。在座谈会上材建学院党总支书记伍志强首先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相关情况;进一步落实好党和国家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学院将继续发挥人才与教育优势,以党建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围绕圣马村当前存在的困难与短板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

江油市河口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伦斌感谢绵职院长期以来对河口镇在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等方面作出的贡献,他希望学校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圣马村驻村第一书记唐赐勇感谢绵职院对圣马村有求必应的帮扶工作。就目前存在的三个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讲解:一是受地理条件的限制和影响,该村的人居饮用水和农业生产灌溉还没有保证,还需建设提灌站来改善;二是当地土质条件不佳,修好的基本道路已损坏较多,影响车辆顺利通行,还需对道路进行改造维修;三是原有的蜜柚、苦李子等产业不能跟上社会发展的需求,需要进一步改造升级。伍志强就圣马村存在的主要问题表示学院将积极主动向市水利局和相关部门反映情况,组织学院相关人员协助圣马村做好申报方案,帮助尽快解决问题。

在座谈会上双方就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管理、产业兴村、道路修建改造、修建提灌站等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为更好助力乡村振兴,解决实际问题,会后大家实地参观了蜜柚产业园和损坏的道路,和社会服务中心人员一起进一步实地测量了修建提灌站的线路等。

本次“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就圣马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产业发展制约的难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较为有效的解决了圣马村当前的问题。为更好助力乡村振兴,希望通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找到适合当地发展的新路径,推进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用党建融合资源、用活资源,让乡村振兴资源要素充分活跃起来,为乡村振兴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第二支部

2022.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