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书记乔欢欢 在学校2022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做交流发言

发布者:  时间:2022-04-11 09:48:10  浏览:

3月31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总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参会。作为省级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负责人,我院第一党支部书记乔欢欢就“星星之火”支部工作法做经验交流汇报。

在会议上乔欢欢对“星星之火”支部工作法的基本内涵、主要做法、改进措施进行了详细汇报。其主要做法如下: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点燃心中红色信仰之“火”。党支部重视提升党员教师的政治思想素质,通过专题学习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在党员心中种上一团红色之“火”;出台“教师党员班级导师制”将红色之火予以燎原,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工作格局;实施“星级”党员评选,充分调动积极性。二是聚焦双高建设,点燃专业发展创新之“火”。以双高建设为抓手,通过党员的示范引领形成全员参与的格局,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双高建设为契机,聚焦行业的转型升级、智能化生产,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专业群的高质量发展。三是注重育人成效,点燃课程思政建设之“火”。深入实施“党支部+思政”引领工程,让每一位党员带头钻研课程思政,充分发挥教师党员在“课程思政”教学团队中的先行者、示范者、引领者的作用,突显党员教师队伍“主力军”的价值。四是多方结对共建,点燃精准服务社会之“火”。建立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企业党支部、社区党支部、乡村基层党支部、兄弟院校党支部等多方位结对共建机制。依托陶艺技能大师工作室多次开展陶艺支教活动;依托绵阳新型建筑材料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建立支部博士工作站,以博士为引领进行科研攻关和技术服务。

交流汇报后,现场反响很好,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一致认为支部工作法有效促进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礼果表示要将会议精神和典型经验做法传达到学校每位教师,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在思想认识上形成共识,在推进工作上形成合力,把党建和思政工作与各项重点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图/文  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