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第七次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22-05-05 17:46:59  浏览:

4月27日下午,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在材料大楼202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七次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材料与建造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伍志强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及学校有关疫情防控会议和文件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在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2022年职业教育重点工作任务及总体思路》文件精神,《四川省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1—2025年)》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师生离校流动风险增加,外防输入压力陡增,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五一”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放松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确保师生和学校绝对安全。

会议强调,一是全体教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校疫情防控政策和工作要求,要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思想意识,保障自身和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要落实“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离开绵阳市区严格执行审批报备手续,不假离校执行追责制,确保离校不脱管,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三是要贯彻落实曹立军在读书班的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落实执行好一线工作法和闭环管理法,忠诚维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面上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结合,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待转化为职教战线“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是全体教职工五一假期非必要不离绵出川,离开绵阳市区要严格执行审批报备手续,尽量避免或减少参加聚集活动,做好疫情防护措施,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每日三检。二是要提高思想站位,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切实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不漏一人”,实现全员接种疫苗,共筑免疫“长城” 。三是要以《疫情防控警示教育典型案例》为戒,认真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共同守护校园安全。四是要认真学习《关于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材料与建造学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网格化管理区域、人员和职责,树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具备应对突发疫情的能力,确保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和校园平安。五是要聚焦“提高质量、提升形象”两大任务,落实好“三个文件”,突破“五大重点”,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把握历史大势、掌握历史主动的智慧和力量,深刻理解把握当前绵阳发展的方位和使命,深化学思践悟,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承担学院“双高”专业群建设任务。六是要聚焦提质培优,聚焦项目促发展,聚焦品牌特色建设,积极配合好学院开展一线工作法和闭环管理法,高效提高工作质量,深入推进“双高”建设和“十四五”规划任务完成,要保质保量完成学院“双高”专业群建设任务。七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校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新、快、实、真、严”要求,树牢争先意识、效率意识、实干意识、一线意识,以实干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上各分管领导对近期疫情防控和双高建设等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并对下一步进行安排部署。

全体教职工一致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对疫情形势、职业教育等政策有了进一步了解,要积极学习相关疫情应急知识,落实“四早”要求,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做到全员接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底线,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要积极投身“双高”专业群建设,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文/图 高峰/董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