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第八次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22-05-17 12:31:23  浏览:

5月11日下午,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在材料大楼202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八次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材料与建造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伍志强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讲话精神、《青年成长手册》的学习篇与方向篇、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曹立军在绵阳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学院正处于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赶超跨越的重要时期,全院上下正全力推进“双高”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学院发展新篇章。在这关键时期,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充分认识到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要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要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做好“严防死守,精确防治”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切实履行各方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扎实组织做好学院日常安全检查、安全隐患排查、规范使用管理等工作,切实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以思想道德建设为基础,以青年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明显的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活动,为青年学生提供了成长成才的广阔舞台。要紧扣绵阳经济社会发展所需,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具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善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工程师队伍,努力打造一支挑起绵阳产业发展重担的知识型、实用型、创新型高技能人才队伍,奋力开创“近悦远来”的人才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

会议要求,一是全体教职工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的疫情防控相关制度,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二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抗疫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为榜样,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尽量避免或减少参加聚集活动,做好疫情防护措施,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每日三检,切实做到实现全员接种疫苗,共筑免疫“长城” 。四是要聚焦绵阳特色优势产业,紧盯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创造有利于青年学生成长的校园环境,打通快速成长、脱颖而出和发挥作用的“绿色通道”,让青年学生未来在绵阳产生发展中挑大梁、当主角。五是要紧紧围绕国家的战略部署和地方经济发展要求,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双高”专业群建设,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知识型、实用型、创新型高技能人才队伍。六是进一步加强实验实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强化学生在实验实训过程中的安全教育,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七是充分利用课堂、班会、公众号等平台,努力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的政治意识,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信念、树立理想,加强团的建设,加快学院“双高”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各分管领导就近期分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实验实训等工作,坚决守好安全底线,确保师生的绝对安全。要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培养学生的核心素质,努力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培养一批青年技能人才,为学院“双高”专业群建设,为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文/图 高峰/董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