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第八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23-06-02 10:37:04  浏览:

5月31日下午,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第八次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围绕作风建设进行专题学习,材料与建造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伍志强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系列论述,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和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袁蓉近期关于干部作风建设的讲话精神,《以学正风廉洁奉公显本色》文章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是站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的政治和战略高度,围绕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作风建设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论述。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中央八项规定的全局性、战略性意义,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长期坚持、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学院要坚决打牢思想政治教育基础。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不断加强党性锻炼,进一步筑牢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根基。要全面压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各支部要切实担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决履行“一岗双责”责任,把作风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要紧盯关键领域开展重点整治。有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建设,全面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动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要牢固树立担当实干鲜明导向。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营造崇尚实干、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要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持续聚焦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把作风建设要求融入制度建设之中,强化督导考核,注重结果运用,确保作风建设取得更大实效。

会议要求,要抓好理论学习,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院工作任务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意识,坚持以优良的干风正校风、带教风、促学风,推动实现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树立全局观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贯彻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思想理念,注重部门与部门之间的相互配合、相互沟通、相互理解,进一步强化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在服务学院发展大局上,努力实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合力。要扎实履职尽责,要做到“严”字当头、“学”字为先、“干”字为要、“廉”字为荣和担当担责解难题、立说立行见实效、善作善成争一流的总体要求相一致,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断增强敢闯敢干、勇于担当的魄力,积极承担学院“双高”专业群建设任务,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践行群众路线,深入一线、深入实际、深入学生,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地调查了解教学实际成效、学生学习情况,切实做到问题清、台账细、责任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落实到实处。要创新教学方式。要进一步注重培养专业能力、塑造专业精神、提升专业思维,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大胆探索,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课程创新,在全院切实形成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的工作局面,有效促进学院教学水平显著提高、学生满意度不断提升。

会上各分管领导对“双高”建设完成情况、产教融合项目推进情况、“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建设情况、实习实训室建设情况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就“双高”专业群建设、产教融合项目建设、“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虚拟仿真中心建设、实验实训室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要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转变作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持之以恒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安全稳定工作专项会议精神、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通知精神、干部数字素养专题培训会内容及铸教师之魂、造良匠之师会议精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