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第七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23-05-19 10:34:48  浏览:

5月17日下午,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第七次全体教职工大会。材料与建造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伍志强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系列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信访工作条例》《信访工作条例学习百问百答》等文章精神。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要求举措,加强整体谋划,强化教学督导,注重工作融合,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始终把理论学习摆在首要位置、作为重中之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坚持将理论学习与思想和工作实际紧密联系,突出学习重点,丰富学习形式,拓展学习深度,提高学习的计划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学深学透学好。要把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学院发展的中心工作,开展推进好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建设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要把助力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着力重点,聚焦区域经济发展,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依托成立的产业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等平台,积极引导推进教师走进企业进行实践锻炼,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社会的实际行动,打造在各专业领域深受企业好评的科研技术服务团队,服务地方企业发展。要把检视整改作为主题教育的关键抓手。针对自身在履行教师职责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广泛听取意见,深刻教学反思,列出问题清单,找准问题症结,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积累教学所需要的专业技能和实践经验,提高自身专业知识水平和实践操作技能,为培养高素质、高水平、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而努力。

会上各分管领导对产教融合项目推进情况、“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建设情况、日常教学及反思情况,社会服务情况等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就产教融合项目建设、“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实验实训室建设、学院考勤制度、顶岗实习材料、在线课程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报、职教中心项目申报、校友事迹收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好主题教育和周三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积极承担学院日常工作、项目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各种要素支撑和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