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第六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23-04-28 11:00:29  浏览:

4月26日下午,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第六次全体教职工大会。材料与建造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伍志强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2023反邪教知识宣传教育资料》等文章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全党全国人民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对于学院做好省级“双高”专业群建设、省级功能复合材料产教融合示范基建设、“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及安全稳定工作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体教职工要学深悟透,领会实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工作,不断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结合学院实际细化实化,抓紧推进学院“双高”专业群建设,产教融合项目建设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等工作,做好学院反邪教宣传、做好学生生命和财产安全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转化为“施工图”、“实景图”。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本领、教书育人本领、科技创新本领。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反对邪教组织,确保校园安全,激励担当作为,注重实绩实效,以钉钉子精神把工作任务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不折不扣落实学院建设任务,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中行动,按照“双高”专业群建设任务书,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推进实施。要统筹好教学工作和项目建设,抓住发展机遇、抓好工作落实,坚持提高教学质量、推进学院发展并举,加快学院产教融合项目进度,推进“双高”专业群建设,强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打造高水平行业特色学院。

会上各分管领导对“双高”建设完成情况、产教融合项目推进情况、“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建设情况、教学能力大赛准备情况、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情况、实习实训室建设情况、反邪教等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就“双高”专业群建设、产教融合项目建设、“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虚拟仿真中心建设、实验实训室建设、教学资源库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学资料提交、技术技能培训、反邪教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教学工作与项目建设“两手抓”,以党建为引领,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为蓝图,不断推进业务工作的扎实开展和创新,力争实现“从无到有”到“从有到优”,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将绵阳建设成为成渝副中心而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