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第十三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23-10-13 08:54:47  浏览:

10月11日下午,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第十三次全体教职工大会。材料与建造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伍志强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精神、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学校开展好主题教育的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党组部署及学校党委安排,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院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紧密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往深里学、往心里去、往实里走,以新思想引领学院发展新征程,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

会议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院工作正确方向,聚焦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实际成效。抓住重点和关键,认真履行职责,强化党建引领助推高质量发展,把双高专业群建设、产教融合项目建设、“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项目建设等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到位。把握工作规律,讲究方式方法,增强工作精准性、实效性。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从严从实,树立良好作风形象,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完成好学院工作任务,推动主题教育正确有力、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严实之风引领主题教育,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产教融合为纽带,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推动产学研教协同创新,促进“五链”融合,打造现场工程师特色育人体系,推动学院“双高”专业群建设实现新突破。坚持以三全育人为抓手,充分利用学院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等,凝心聚力、深化协作、资源共享,多措并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以学生安全为底线,通过开展座谈会、主题班会、走访学生宿舍、谈心谈话等方式,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摸准情况、吃透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学生实习管理要严格遵守1个“严禁”27个“不得”,确保学生人身安全。

会上各分管领导对双高专业群、产教融合项目、“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现代产业学院、现场工程师、虚拟仿真中心及优质教材等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就产教融合项目建设、“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优质教材建设、学生实习管理、教学运行、职业技能大赛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将理论学习、教学研究、推动发展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而贡献学院力量。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教职成〔2021〕4号)等文件精神、学校关于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