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院党总支开展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3-10-26 16:20:12  浏览:

为落实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深化理论学习,检验学习成效,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10月25日,学院党总支举行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学院党总支书记伍志强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面推进材建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从认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三个方面入手,就学院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方法进行讲解。他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他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从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入手,积极投身建设学院、“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将任务清单化,进一步落实“双高”专业群建设任务、产教融合项目建设任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项目建设任务等,明确知道要“做什么”。要将岗位职责明晰化,进一步全面落实学院领导班子工作职责、教研室工作职责、教师工作职责、学生管理工作职责等,切实做到要“谁去做”。要将行为规范化,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将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以对账销号的方式强化工作的推进和执行,更加清楚工作“怎么做”。要将考核指标化,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项目建设、专业改革、学生管理等工作效能,准确知道做好后“有什么”。

伍志强讲授党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并与全体党员教师互动讨论,大家深受启发教益。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书记讲授的党课,既是一次主题教育示范党课,又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督促指导,决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切实将此次党课的精神进一步落实到行动上,自觉担负起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高质量落实各项建设任务,确保取得实效,更好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