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

材料工程系召开2019年团学干部培训会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新媒体中心 朱丹  时间:2019-12-23 10:59:34  浏览:

为提高材料工程系团学干部的理论水平,提升其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和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团学干部的凝聚力,进一步促进团学干部队伍的健康发展。12月19日中午,材料工程系团总支在崇实楼202会议室召开了材料工程系团学干部素质与能力提升培训会。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豆祎、团总支书记王昱程、学生支部书记薛伟、各专业协会负责人、学生支部工作人员以及全体团学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会。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豆祎主持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豆祎从团学干部的重要作用、素质能力、工作原则、工作方法、理论与实践等方面认真剖析,就如何做好团学干部,如何做好学生代表等问题与在座的同学们展开了深入探讨,并通过实例分析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处理问题时需要掌握的技巧和方法,要求团学干部们保持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要有甘于为师生奉献的服务意识,将服务同学与发展自身相结合,立足校内与面向社会相结合,继承与创新相结合,为系部团学工作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薛伟在培训中要求团学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求团学干部们树立远大理想,坚定政治信仰,深刻理解四个意识中的含义。王昱程在总结发言中对此次培训及近期团学各部门的工作做了简要总结,并通过工作总结对全体干部表达了殷切的希望。

通过此次培训会的召开,既加深了团学干部对团学工作的认识,也使他们明确了自己的位置、增强了自身责任感。新一届团学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担时代重任,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从一言一行中努力打造美丽魅力和谐校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文/图 材料工程系新媒体中心  朱丹 欧文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