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

材料工程系党总支青年志愿服务队前往游仙镇敬老院开展爱心敬老活动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新媒体中心 薛然  时间:2019-12-23 15:26:22  浏览:

为继承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12月21日,新年来临之际,材料工程系党总支青年志愿服务队前往游仙镇敬老院,开展了主题为“爱心送进敬老院--浓浓年香暖人心”爱心敬老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者精神。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豆祎、系学生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志愿者、各部门团学干部、各专业协会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敬老院打扫卫生,使老人的居所更加干净整洁;为敬老院粘贴窗花,福字,挂灯笼、贴对联等,为老人们提前营造新年的热闹氛围,活动中,志愿者为老人们表演文艺节目的同时,大家还分成几个小组与老人们交流聊天,倾听老人的讲着他们过去的故事,了解他们的期望和心声。这一天,整个敬老院洋溢着温馨、祥和热闹的气氛。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心与温暖,也增强了大学生服务群众服务社区的社会责任感,丰富了大学生活,在学习之余拓展大学生的社会接触面,进一步传承了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

(文\图  材料工程系新媒体中心 薛然 青年志愿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