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材料与建造学院召开2021年心理委员与寝室长培训会

发布者:  时间:2021-10-21 15:21:39  浏览:

为了进一步推动材料与建造学院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健康素质,我院于2021年10月20日在材料大楼202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心理委员与寝室长培训会,材建学院心理老师肖薇出席了本次培训,心理部部长和2021级全体心理委员与寝室长参加,会议由肖薇主持。

培训工作主要从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问题等级、心理障碍和情绪管理等四个方面展开。

会上,肖薇指出心理委员和寝室长应做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各班同学之间信息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心理委员需担好责,提高保密意识,观察掌握班级同学的心理状态,每月认真完成“心理晴雨表”工作,及时向同学出现的心理问题反馈给辅导员。寝室长需注意寝室成员间的关系,正确处理和调和寝室矛盾,并及时向老师反映。肖薇还强调了心理咨询的重要性,并向在座学生讲解具体咨询方式。

本次心理委员与寝室长培训会的顺利开展,同学们明确了自身的职责所在,也对以后的工作充满斗志和信心,愿同学们拥有一个健康、愉快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