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材料与建造学院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12-09 13:23:57  浏览:

为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时,12月4-6日,材料与建造学院利用早自习时间,在全体大一新生中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

学习过程中,各班通过跟读由团支书领读的宪法条款、观看宪法条例内容、聆听教育部组织的全国青少年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获奖学生的演讲和国家教育部领导的讲话等多种形式,扎实推进本次宪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庄严肃穆、秩序井然,部分辅导员深入各个班级与学生共同进行宪法学习。

此次宪法晨读活动的开展,是我院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部分。旨在通过宪法晨读,让学生学习宪法的基本原则和基本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了解宪法的历史意义、地位和作用,使法治观念深入人心。本次活动对于提高全校师生学习宪法热情,树立宪法法律观念,养成遵法守法习惯,进而形成“崇法、学法、遵法、用法”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  江东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