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材料与建造学院开展12月师生宿舍安全检查

发布者:  时间:2021-12-09 21:49:50  浏览:

为切实保障学院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营造安全、健康的生活氛围,查找并排除在宿舍内的安全隐患。2021年12月8日上午,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玺带队,组织专职辅导员分楼栋对学院师生宿舍安全进行全面检查。

本次检查的重点是我院师生宿舍的燃气安全、用电安全以及是否有管制刀具、大功率电器使用等情况。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检查学院并未提前通知,大家看到的是每间寝室常态的状况。

在本次检查中,教师宿舍燃气管道无老化现象,管道上无附加物,使用规范。师生宿舍均无管制刀具及大功率电器,情况较好。但是在学生宿舍暴露出以下几个共存问题。

一是部分男寝为了方便,直接将钥匙插在门上,任何人都可以自由进出。二是插线板放置在床头、水源等容易引起火灾、电线短路的地方。

各老师在检查后,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在我院学工群内通报,并通知辅导员对相关同学进行批评和安全再教育,按期整改。

通过本次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我院将继续推动全院师生安全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