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 开展“薪火永相传”--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12-13 10:17:10  浏览:

为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6周年,引导青年大学生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青年大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12月8日,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在材料大楼202会议室开展“薪火永相传”--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主题活动,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第五党支部、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第五党支部书记康城源主持。

活动伊始,通过PPT、视频等方式深刻讲解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运动过程、运动口号、运动成果及主要影响,指出一二·九运动公开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吞并华北的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大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它配合了红军北上抗日,促进了国内和平和对日抗战。它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到来,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通过观看参加一二·九运动老人的亲生经历描述,引导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历史、铭记历史,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振兴中华的责任感、使命感。

围绕“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如何在青年学生中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话题及“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一重要论述展开充分激烈的讨论。学生代表车奕達、杨敏等纷纷表示作为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一定要起好带头作用,做好榜样,思想上跟党走,学习上刻苦用功,工作上做好典范,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中坚力量。

康城源总结讲道,同学们都是社会主义建设的火炬手,肩负着祖国建设的重任,希望同学们要薪火相传,砥砺前行,不断进取,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今做起,情知共进,知行合一,做一个爱国好学、勤奋自强的“绵职人”,做一个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图/文:张露 康城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