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寓”绵职 钟“寝”于你

——材料与建造学院寝室文化节总决赛


发布者:  时间:2021-12-20 10:48:37  浏览:

冬日暖阳,浮生未歇。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同时丰富学生宿舍文化生活,营造美好和谐的宿舍环境,充分发挥学生宿舍环境育人功效。材料与建造学院于12月15日在学校足球场举办“相‘寓’绵职,钟‘寝’于你”寝室文化艺术节决赛,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书记伍志强、团总支书记王昱程、全体辅导员和大一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前20强寝室同学以饱满的热情在“小小方地”活动场地上展示自己寝室的文化特色,并通过才艺表演进行现场拉票。在党总支书记伍志强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20强寝室的“小小方地”并通过二维码投票选出心仪寝室。

活动中,生活权益部干事和参军复学的同学进行了才艺表演。参军复学的同学为大家展现必备本领之一:“豆腐块”的诞生。“豆腐块”不仅是一种生活习惯,更是磨练军人的毅力和服从意识,使队伍规范化,体现军人的优良作风。通过“豆腐块”的诞生培养学生们严于律己、规范行为、自强不息、崇尚劳动的意识。

活动尾声,党总支书记伍志强、团总支书记王昱程及院学生会主席秦政,分别为前三名寝室颁发奖状。

伍志强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本次活动展现了丰富多彩的寝室文化,加强了寝室的凝聚力,营造了良好的寝室氛围,凸显了宿舍环境育人的功效,也使同学们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进一步促进了学生全面健康成长,为培养具有良好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的学生奠定了基础。学院将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坚定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念,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附件:材料与建造学院寝室文化节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