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材料与建造学院举行“菁英”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  时间:2021-12-30 09:43:45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引导广大绵职青年学生向上向善、自立自强、奋发成才,为学生就业、学业提升等提供有效帮助,为祖国建设和发展输送高技能人才,材料与建造学院于12月22日下午在材料大楼202会议室举行“菁英”班开班仪式。材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玺、团总支书记王昱程、“菁英班”班主任杨浩和大一、大二“菁英”班成员参加了本次“菁英”班开班仪式。

王昱程首先对“菁英”班级学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菁英”班的组建背景和班级学生的基本情况,分析了“菁英”班组建的重要意义,并希望班级学生在未来学习中保持“坚持不懈,不轻易退缩”的精神。

杨浩就人才培养方案、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认证工作涉及到的指标内容和近期相关工作安排部署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班级学生提出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做好长期任务的心理准备,积极发挥个人优势,尽个人最大努力完成评选目标。

最后,张玺对组建“菁英”班是取得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的重要载体、是检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和全面做好“菁英”班的各项保障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表示学院对“菁英”班同学的学习、生活等方面一定会给予大力的支持。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从思想政治、社会实践、创新创业、专业学习、成长锻炼、文体活动、技能特长等七个方面发力,珍惜青春韶华,珍惜大好时光,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实现自己的梦想、成就自己的未来而努力拼搏。

通过本次开班仪式,同学们对“菁英”班和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与了解,也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了一个明确的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坚定信念,努力拼搏,艰苦奋斗,从德智体美劳全面提高自身,用实际行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文/图 高峰/董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