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材料与建造学举行2022年春季高职扩招班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  时间:2022-03-21 17:00:10  浏览:

3月19日上午,材料与建造学院在材料大楼202会议室举行了2022年春季高职扩招班新生开学典礼。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书记伍志强、副院长(主持工作)贾陆军、党总支副书记张玺、副院长乔欢欢 、副院长单荣华出席了开学典礼,本次典礼由张玺主持。

贾陆军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新同学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概况、办学理念以及材料与建造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高等职业教育扩招是解决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技术技能型人才短缺的必要举措,有利于促进就业,解决高技能人才紧缺问题。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转换工学角色,统筹协调工作与学习、工作与生活的关系;遵章守纪,做到令行禁止,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自强不息,弘扬工匠精神,成为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乔欢欢根据全日制普通高职院校人才培养目标,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院高职扩招班的培养模式、培养方案以及相应的课程设置情况。希望同学们在企业工作的同时,能够按照培养方案的要求,认真参加课程学习,做心中有目标的人、做脚下有力量的人、做手中有绝活的人,脚踏实地,顺利完成学业提升自我。

学生干事薛伟领学了《学生管理规定》,对学籍管理和学生违纪处分两部分进行了重点详细讲解。她希望同学们在“线上学习+集中面授”学习期间能够认真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做一名遵纪守法的优秀大学生。

教师代表秦堃对专业情况和课程安排做了详细介绍,并指出上好每一节课,是我们每一位教师的义务,也是我们每天必须思考的问题,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会不断创新探索,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为同学们美好而灿烂的明天共同努力奋斗。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重拾赤子之心,满怀希望和激情的享受这次学习的机会。

学生代表甘泽林首先代表全体新同学对融入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大家庭表示自豪,对国家和学校给予机会再学习表示感谢。并决心今后牢记教师们的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与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

伍志强做总结讲话,指出同学们从迈入绵阳职业技术学院那一刻起,就步入了人生的新阶段,也正式成为了一名“绵职人”,你们的成功就是学校的骄傲。他向全体同学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与时俱进,紧跟新时代,对标新要求,实现新作为;二是要修德立志,诚信做人、诚实做事、知行合一,为“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奋斗;三是要认真学习,掌握新知识,练就真本领,激发新潜力,不断超越自我;四是要遵章守纪,严以律己,遵守校规,行为有戒,奋发有为。最后,祝愿同学们学有所成,业有所获。

(文/图 材料与建造学院“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