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材料与建造学院举行“菁英”班2022年春季学期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第一期)

发布者:  时间:2022-03-25 09:48:11  浏览: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省委和省学联的号召,在青少年学生中树立先进典型,建立正确导向激励机制,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向上,自立自强,奋发成才,推进大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培养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长期化。3月23日下午,材料与建造学院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了2022年“菁英”班春季学期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林壕、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玺出席会议,会议由张玺主持。

“菁英”班班主任杨浩首先通报了组建“菁英”班三个多月以来在班级管理、学员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学员积分成效明显,尤其是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志愿服务等方面均达到了得分条件,目前得分情况为:22分以上5人,20分以上8人,15-20分0人,10-15分11人,5-10分6人,0-5分3人,全员平均分增长至13.9分,增长率高达54%。

团支部书记王昱程老师宣读《关于表彰大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突出学生的决定》,胡会玲(装饰191)、唐世骄(造价201)、干秋(建工206)、周新翔(造价201)、刘嘉欣(建材202)5名同学获得表彰奖励。

出席会议的领导、老师为获得表彰的同学颁奖

李林壕在讲话中指出:材料与建造学院是我校师生人数最多、综合实力最强、社会影响力最大的二级学院,也是多年来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最突出的二级学院,拥有国家教学资源库等多项国家级和“双高”专业群等多项省级成果,为材料与建筑行业输送了数以万计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材料与建造学院率先在全校组建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菁英”班,集中资源和优势,大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是贯彻落实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学生联合会和校团委关于开展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认证工作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四川省“双高计划”建设任务中“完善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方案和第二课堂制度,改革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的重要抓手,组建“菁英”班以来学员发展取得显著成绩。

李林壕强调:大学生综合素质培育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学院有关部门和广大学子,一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对标竟进,确保措施针对有效;三要以评促学,打造美好大学生涯。

李林壕表示,学校团委将全力以赴支持“菁英”班建设,希望在座的学生代表能够在班级中宣传,带动更多的绵职学生加入到证书的认证和评选当中。

学生代表胡会玲按照四川省综合素质A级证书的评分标准,结合自己自身的经历和获奖情况,就如何理解和提升自己大学生活中综合素质进行了经验交流。

文| “才见” 周月

图| “才见”董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