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材料与建造学院心理部举办“恋爱那些事”主题心理教育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04-29 09:41:49  浏览:

大学生随着心理和生理的成熟,对爱情也产生向往和关注。恋爱问题已经渗透到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恋爱问题已经成为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必不可缺的一环。为树立正确地恋爱观,端正恋爱动机,正确对待爱情挫折。材料与建造学院心理部于4月25日晚,在综合楼A区心理团辅教室举办了“恋爱那些事”主题心理健康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部长李莜昕主持。


本次活动以“爱恋那些事儿”引入,从婚姻与爱情的历史讲述爱情是什么,重点讲解了爱情的心理学理论、爱情依附理论、爱情阶段和常见的沟通模式。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解读了当代大学生的恋爱心理问题。

同学们现在正处于青春的懵懂时期,对爱情既充满着向往,也存在种种困惑。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了解爱情理论的基础上,对感性的爱情话题,以一个更加理性的角度去树立自己的恋爱观,加深对爱情的认识。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爱情的独特魅力,更重要的是要进一步端正恋爱态度,树立起正确的爱情观,培养阳光心态积极学习和生活。

(材料与建造学院“才见”供稿 编辑:彭亚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