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工程系杨峰主任带领教师利用假期深入企业考察交流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蒋勇  时间:2020-08-21 13:47:21  浏览:

今年八月,材料工程系主任杨峰、副主任贾陆军、专业教师王启强、蒋勇、综合办公室主任董丽卿等利用假期先后走访了四川华一众创新材料有限公司、深圳港创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长安育才建材有限公司、重庆璧山冀东水泥有限公司,深入企业考察交流,洽谈校企合作。

四川华一众创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区,公司是一家主营改性石膏轻质隔墙板、新型石膏砂浆、特种水泥基砂浆等新型建筑材料的民营企业。公司领导表示,拟在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和技术研发等方面与我校开展合作。杨峰表示,公司主营产品与我校教师的研发方向具有共同点,本着“校企合作,产学双赢”的原则,双方还可以开展科研成果转化方面的合作。经过深入交流,双方拟定了“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在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开发、毕业生就业、企业员工技术培训、教师挂职锻炼等多个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深圳港创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是港创集团建材板块龙头企业,公司在深圳、北京、贵阳,东莞、湛江等地设立了多家子公司,年产商品混凝土400万立方,公司盾构管片的市场占有率占深圳市50%以上。公司重视校企合作,与我校的合作已经有10余年。此次杨峰一行受邀前往深圳,公司领导进行了热情的接待,先后参观了深圳和东莞的多家子公司,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做了全面的了解。公司领导有意愿在毕业生就业、新技术开发等方面加强合作,对我校教师研发的多项技术和产品表达了合作意向。

四川长安育才建材有限公司是石家庄市长安育才建材有限公司在其成都分公司的基础上投资组建的股份制公司,主要从事混凝土外加剂产品研发和销售。公司具有雄厚的研发能力,从海内外聘请了众多高素质研发人员。此次邀请我校教师前往公司,旨在加强校企联系,在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企业员工技能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杨峰主任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系部专业建设情况、师资配备,办学成果和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情况,受到了公司领导的一致好评。

(文/图 材料工程系 蒋勇)

与四川华一众创新材料有限公司领导洽谈合作

在深圳港创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线考察

在深圳港创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洽谈合作

在四川长安育才建材有限公司洽谈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