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工程系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返校复课心理健康“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肖薇  时间:2020-09-03 16:51:37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我系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疫情期间建的心理素质。材料工程系于2020年9月1日晚在崇实楼各教室开展了2020年秋季学期返校复课心理健康“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本次班会由材料工程系全体辅导员老师主讲,材料工程系全体大二大三学生参加。

本次主题班会视频由心理咨询健康中心主任叶芹老师录制,以“回校第一时刻,相见碎碎念”为主题,分两个方面讲述,分别是:一、心理中心上学期重点工作回顾;二、心理投射测试。通过叶老师视频讲解和各班辅导员引导分析,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的认识,同时也重新调整好返校心态,能够迅速从疫情期间线上学习回归到返校教室线下学习状态。

学校复学,学生虽然重返校园,但疫情给学生造成的心理影响依然存在,通过此次返校复学心理健康“第一课”主题班会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复位的认识,还掌握了基本的心理调适方法,同学们在课后纷纷表示:自己会积极尽快的适应复学生活,提高学习效率,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全心投入学校学习生活中去。

(文/图  材料工程系 肖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