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开展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豆祎  时间:2021-01-11 11:03:09  浏览: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深化巩固巡察整改成果,奋力建成特色鲜明的区域性一流职业大学。根据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以及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川组通〔2020〕37号),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绵组通〔2020〕72号)要求和学院纪委办、党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绵职院组〔2020〕81号)等文件精神,结合市委第十巡察组对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巡察情况反馈意见,材料工程系党总支经过前期的认真准备,报请学校党委组织部和联系校领导同意,1月6日下午,在崇实楼202会议室开展了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材料工程系联系校领导、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明扬,材料工程系全体教师党员、中层党员领导干部、非党员中层领导干部、部分群众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共计34人参加了本次民主生活会。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豆祎主持了本次民主生活会。

会上,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豆祎首先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的准备情况,组织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学院纪委办、党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绵职院组〔2020〕81号)文件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并向全体人员通报了市委第十巡察组对学校党委开展巡视巡察反馈意见及整改情况。豆祎代表系党政领导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发言。豆祎在对照检查发言中结合本次巡察整改有关情况就材料工程系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根源剖析、需要说明的五个重点方面的内容、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内容作了认真剖析并做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接着分别由党总支书记豆祎、系副主任贾陆军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由班子其他成员和与会人员分别对系领导班子、豆祎、贾陆军同志开展相互批评。班子成员间出于公心、坦诚相见、敞开心扉,开门见山的直面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红脸出汗”的过程中给彼此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与会的其他人员结合学校、材料系的“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及2035年远景规划、学校和材料系的相关工作等对系领导班子和成员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材料工程系联系校领导、学校党委常委左明扬充分肯定了材料工程系党政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的对照检查发言,认为材料系党总支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组织有力,总体开展情况良好,并对全体党员和系领导班子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打牢思想基础,注重自我提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查找制约学校和系部发展、师生成长的问题,扎实做好整改落实;二是班子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前瞻意识,结合学校和系部的“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及2035年远景规划,把工作做在前面,从大局出发,提早谋划;三是班子成员要加强个人修养和为民情怀,处理工作中的疑难问题时要充分考虑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有利于学校发展,有利于教职工利益;四是班子要进一步理清培养科研人才的思路,抢抓苗子,组建团队,专家指导,实战锤炼,为科研和项目建设搭建平台,精心培养,分类培育,横向合作,把材料工程系的各项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最后,豆祎在民主生活会上做表态发言,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市委七届九次、十次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落实学院党委的各项决策和部署,深化巩固巡察整改成果,恪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初心,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行立德树人神圣职责,助推特色鲜明的区域性一流职业大学建设,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文/图 材料工程系 豆祎/肖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