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工程系各基层党组织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肖薇  时间:2021-01-11 15:04:30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对绵阳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市委七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巡视巡查整改成果。根据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规定,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川组通〔2020〕41号)和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绵职院组〔2020〕82号)等文件要求,1月6日下午,材料工程系党总支教工第一支部、教工第二支部、学生党支部分别在崇实楼202会议室和306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材料工程系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各党支部书记主持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会上,首先由各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所属党员认真学习了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绵职院组〔2020〕82号)文件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接着各支部书记做本支部开展党员主题教育学习、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存在问题的根源分析、改进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的对照检查发言,其它支部委员分别对照检视问题提出意见、认领责任,提出整改意见。接着由各党支部书记、委员、普通党员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等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贯彻落实党委工作部署要求和巡察整改等情况,对照师生和群众的期待,对照身边先进典型特别是我省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同志的先进事迹,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由支部全体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支部成员之间坦诚相见、敞开心扉,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红脸出汗”的过程中给彼此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组织生活会结束之后,各党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会。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上,各支部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组织党员民主评议,再由各支委会综合党员平时参加“三会一课”及支部活动情况和民主测评结果,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确定每名党员的评议等次。

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的有效举措。各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努力打造区域内一流职业大学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文/图 材料工程系 肖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