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24-01-12 16:53:51  浏览:

1月10日下午,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材料与建造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伍志强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和2020年秋季学期、2021年和2022年春季学期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的重大突破 在中国式现代化中更好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和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以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系统阐明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正确路径,为每一名中青年干部修身立德、做人为政指明了正确方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并对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发展目标、宏观政策、重点任务作出了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全体教师要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在重大风险和考验面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增强斗争本领。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认识高质量发展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意义,要准确、完整贯彻新发展理念、理解城乡融合发展的重大命题,把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协同”发展战略和绵阳“五市战略”落实到思想、行动上。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深刻理解并宣传好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发展信心,在本职岗位上当好指挥员、战斗员,发扬斗争精神,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作出自己最大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绵阳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和曹立军书记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准备、教学成果申报、参加技能比赛、临近期末的各项工作、实习实训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等工作作了要求和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