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召开2024年第三次 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24-03-07 15:34:10  浏览:

3月6日下午,材料与建造学院党总支召开2024年第三次全体教职工大会。材料与建造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伍志强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 有力有效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精神、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及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和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精神、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中央将提高土地要素配置精准性和利用效率,严格落实国土空间管控边界,严守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将绿色发展转型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前提,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创造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成功经验和实践范例。“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工程技术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工程技术人员的亲切关怀。工程科技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才第一资源作用,坚持自主创新,始终坚持开放合作。

会议要求,全院教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省、市会议内容,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绵阳市成渝副中心建设目标,完整、准确理解新发展理念。以先进个人和团队为榜样,加强双师型能力素质培养,把敬业奉献融入血脉,引导学生规范言行,积极配合学校文明校园申报。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严格落实学校关于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通知要求,加强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守牢安全底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更高站位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永远把追求卓越作为标杆,风清气正,支持学校综合改革,聚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双高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内容,积极思考、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还学了《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试行)》和《绵阳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办法(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