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材料工程系利用国庆假期加班开展校企深度融合建设工作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 孙会宁  时间:2019-10-09 10:54:15  浏览:

10月5日-10月8日国庆大假期间,材料工程系杨峰主任带领材料技能鉴定站成员及骨干教师和机电系、信息系、人文系共18名教师前往四川西昌、攀枝花、米易等地进行校企深度合作建设。

本次外出完成了本年度西南片区水泥企业员工的技能鉴定工作。本次外访主要对西昌、攀枝花、米易几个地区星船城公司下设的几个分公司:瑞达公司、瑞丰公司、航天公司等单位近两百名员工进行了初级、中级、高级、技师、高级技师等技能鉴定和答辩工作,同时教师通过技能鉴定目睹了日前企业员工的技能操作,提升了教师的实践教学水平。

同时,本次企业走访,杨峰带领机电系3名教师、信息系3名教师、人文系2名教师参观了解了现代化水泥企业的生产和发展概况,并在现场对几个系部教师进行了现场教学,使其熟悉了目前水泥企业的生产工艺和生产设备及机电运行状况,同时要求人文系教师强化专业英语的学习和提升。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机电、信息、人文系教师对水泥企业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为下一步建筑材料专业国家资源库应用推广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支援埃塞俄比亚的建材企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此外,本次外访深度融合采用建筑材料工程技术专业国家资源库教学平台在星船城公司下设的几个水泥企业里对几百名企业员工采用信息化手段进行了技能培训,加强了资源库平台的应用推广建设。此次共建了6个企业员工学习班,材料系教师刘成、孙会宁、蒋勇等老师对企业员工进行现场一对一辅导,并教其正确快捷使用资源库平台,此次培训激发了员工的学习兴趣,促进了校企的深度交流合作。

本次外访时间虽短,却按计划圆满完成三项主要任务,整体效果良好,达到预期的深度融合建设目标。

(文/图  材料工程系  孙会宁  蒋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