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题

材料工程系举行2017年新生心理委员和寝室长培训会

发布者:材料工程系新媒体中心 张加林  时间:2017-11-21 00:00:00  浏览:

11月10日下午,材料工程系在崇实楼二楼会议室举行2017年新生心理委员和寝室长培训会。材料工程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站长胡珊老师主持并主讲本次培训,材料工程系2017级全体心理委员和寝室长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围绕“如何做好一名心理委员或一名寝室长”展开。首先,大家共同观看了短片《老鹰与小鹰》,短片介绍到:感谢自己开始独自飞翔,并且以后会带领别人飞翔。然后,胡珊老师讲到,要给心理增加一点温暖的力量,既自信的力量;平衡发展自我的力量;抗挫折的力量。

培训中胡珊老师结合短片《送餐日记》中反映出的系列大学生存在的问题让在座的同学们反映自己班级、寝室的问题,同学们积极发言,反响热烈。胡珊讲到,人的追求有三个层次,既对生活健康长寿的追求;对事业成功的追求;对真善美的追求。心理健康的标准,明确了新生心理委员和寝室长的工作职责。最后,胡珊给了在座同学一个建议:照一张特殊的照片,写一个三年的学习计划,三年后你要达成什么样的目标。

本次培训明确了新生心理委员和寝室长的工作职责,大家纷纷表示心理健康不容忽视,寝室文化建设刻不容缓!本次培训为我系心理健康教育、寝室文化建设、大学生健康文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图文/蒲彦伶 张加林)